科学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记讲党课活动
  • 2019-10-28 15:4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字体:   


    黄立强书记在会上深刻阐述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开展主题教育是全面提升科学馆水平的迫切需要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科学馆工作进一步发展,更好地服务广市民的迫切需要。

    黄立强书记强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科普人的初心和使命源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其在科普工作中的具体体现,二者是高度一致的。科普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通过履行科学普及职责更好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新时代的科普人,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有使命感,一定要有情怀,一定要有担当。他谈到,新时代“科普人”就是积极适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结合自身长期存在的旧问题,立足职能定位,加快落实整改,不断提升新时代科普工作品质。他认为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做信念坚定的传承者;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做科学普及的主力军;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成为新时代科普

    最后,黄立强书记鼓励科学馆的党员同志要多自省、多观察、多思考。结合科学馆发展的现况,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着力提升科学馆科普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共同努力推动我馆科普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18 东莞科学馆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