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馆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交流研讨会
  • 2019-11-18 11:28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指示精神,持续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月14日上午,东莞科学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并组织党员进行交流研讨,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权利相关文件精神,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等差距和不足会议由黄立强书记主持,21名党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黄立强书记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中共东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主题教育中组织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通知文件精神,介绍了黄文秀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与会党员先后踊跃发言,纷纷就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学习黄文秀同志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认认真真开展工作,实实在在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个科普的共产党初心和使命,努力提高我市市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随后,科学馆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结合市委《关于开展强引领勇担当打造执行力建设模范机关专项行动方案》相关文件精神,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差距和不足。会上,与会21党员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实事求是回应“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深刻剖析,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职责实际情况,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剖析原因根源,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

    黄立强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既是主题教育的要求,更是思想深处的自省。我们要以此次交流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端正各种行动,在列出问题清单的基础上,着力在持续深化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坚持从自己改起、从现在改起,一件一件去整改、一件一件去落实,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Copyright © 2018 东莞科学馆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