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东莞院士专家创新成果展于11月12日正式亮相东莞科学馆
  • 2019-11-12 09:24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馆动态   
  • 【字体: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全力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和技能人才之都,着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不断增强人才吸引力,积极引进院士及专家团队,推动东莞市院士工作站建设,助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院士工作站作为我市引进高端人才的重要平台,立足于解决实际技术问题、促进企业发展,在提供企业决策咨询、支持技术创新、培育人才团队、搭建创新载体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截至201910月,市科协共推动五批29家企业成功建立东莞市院士工作站,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形成了一批在莞落地的项目成果。


    展览现场

    由东莞市发展战略院士咨询委员会主办,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东莞科学馆协办的2019东莞院士专家创新成果展于1112日正式亮相东莞科学馆,通过展览的形式采用图文展板和视频播放配合实物和模型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展示院士专家团队在莞落地项目成果及一批在莞新型研发机构的科技项目,助力我市创新驱动发展升级。

    10个院士专家团队在莞落地项目成果展示

    广东汇兴精工智造股份有限公司与孙玉院士研发的数字化车间管理模型展示

    广东乐普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黄维院士研发激光打印机核心部件展示

    东莞市诺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叶声华院士研发的单轨列车受电弓装置展示

    广东中实金属有限公司与郭瑞·弗拉基米尔院士团队研发的锡条、锡膏、锡线展示


    本次展览主要通过图文展板形式展示出钱清泉院士、孙玉院士、张联盟院士、黄维院士等10家院士团队与我市开展合作中具代表性、前瞻性的科技创新成果,主要涵盖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等领域,通过院士团队助力东莞创新事迹,了解院士专家团队在支撑引领东莞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15家新型研发机构的科学项目展示



    新型研发机构展区

    通过校地合作、协同创新等方式,我市吸引相关高校院所来莞合作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次展览中展出了北大光电研究院、清华创新中心、东莞中山大学研究院等15家新型研发机构,在产业服务、科技支撑、项目实施、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工作成果,为我市创新驱动发展做出较大的贡献。

    展览信息

    本次展览全部免费向公众开放,展览时间:20191112—20191211,展览地点:东莞科学馆一楼临时展厅。
        (开馆时间:周二至周五9:30—17:00;周六、日9:30—16:30,逢周一闭馆。)

    Copyright © 2018 东莞科学馆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