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顾】“星空小猎手”第八期天文科普活动
  • 2021-09-27 11:16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馆动态   
  • 【字体:   

    这世间美的事物那么多

    若无法记录下来

    便也是一种遗憾

    绘画则是记录美的一种形式

    天文学家用手中的画笔

    记录自己所观测的天象景观

    艺术家则用其描绘脑海中想象的宇宙


    ▲“星空小猎手第八期课堂现场


          为普及天文知识,让青少年亲身体验手绘这种传统的天文观测方法,924日晚,东莞科学馆举办了星空小猎手第八 期天文活动,带领小小天文爱好者们一起绘画仙女座星系并观测金星,体验目视观测时代天文学家的天文观测之旅。

    孩子们与老师一起开心合影~

          活动中,首先由我馆天文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仙女座的相关知识。仙女座星系是位于仙女星座的一个巨型旋涡星系,距离约700千秒差距,也是离我们银河系最近的巨大星系,视星等为4.3等。很早以前天文学家就发现了它,梅西耶在176483日为它编号31,因此也叫M31M31状如暗弱的椭圆小光斑,是肉眼可见的最遥远天体。


    问答环节小朋友们踊跃抢答,争取获得更多小礼品。



    小朋友们画笔飞转,绚丽多彩的星空跃然纸上

          生动有趣的天文课堂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加深了对仙女座的认识。而后进入绘画环节,同学们一个个化身天文小画家,在老师的指引下,挥舞着想象的翅膀,每一幅作品都充满了色彩斑斓的童真和奇思妙想的点子。

    孩子们通过天文望远镜亲眼看看金星的样子并跟随科学馆老师指引一起认识星空。


    孩子们纷纷参与我馆星之碎片收集活动,

    领取属于自己的星星。

         活动最后,由我馆天文老师对各个作品进行点评、并颁发奖状和小礼品,同时给优秀作品的小作者颁发了小星星(东莞科学馆星之碎片收集活动),满载而归!

    Copyright © 2018 东莞科学馆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