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太空·艺术创想”作品征集活动启事
  • 2022-04-24 18:06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馆动态   
  • 【字体:   

    为传播科学精神,繁荣航天文化事业,搭建一个覆盖面广、群众参与度高、科技与艺术跨界融合的全新创作交流平台,特举办“航天·太空·艺术创想”作品征集活动。该活动是“科创点亮航天梦”——东莞航空航天科普展览会暨2022年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之一。现面向东莞全体市民征集航天、太空主题的艺术创意作品。

    一、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东莞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东莞市教育局、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松山湖材料实验室

    承办单位:东莞科学馆、东莞市文化馆

    二、活动时间

    2022424日至2022917

    (具体时间如需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将另行通知)

    三、征集主题与类别

    航天、太空主题的艺术创想作品。征集类别包括:绘画、书法、摄影、产品设计、太空城市建筑、服饰设计、新媒体艺术、文学、音乐、非物质文化遗产类等10个类别。

    四、征集对象

    东莞市全体市民

    五、作品要求

    (一)原创性;

    (二)时代性:作品符合时代审美,贴合“航天·太空·艺术创想”主题;

    (三)表现力:以“航天科普+艺术”相融合的形式呈现作品;

    (四)科技与艺术融合力:作品能通过独特艺术手法充分表达追逐梦想、勇于探索的航天精神;

    (五)创新性:作品需具有较好的创新意识和文化内涵;

    (六)共鸣力:作品具有吸引力,能够引起良好的情感共鸣。

    六、评选方式

    承办方邀请科技与文化领域专业人士共同担任评委,最终评选成绩由专家评审(70%)、大众投票(30%)组成。(成立征集活动委员会办公室,设在东莞科学馆,评选最终结果由征集活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

    七、时间安排

    (一)征集作品:2022424日至824

    (二)专家评审:2022827日至28

    (三)网络投票:2022830日至98

    (四)综合评分:202299日至16

    (五)公布结果:2022917日(全国科普日期间)

    (备注:具体时间将结合实际情况调整)

    八、奖项设置

    (一)优秀作品奖

    10个征集类别分为三组:

    第一组:绘画、书法、摄影;

    第二组:新媒体艺术、产品设计、太空城市建筑、服饰设计;

    第三组:文学、音乐、非物质文化遗产。

    三组共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若干名。获一、二、三等奖的人员将获得证书和精美奖品,其余奖项将获得证书(各组别归类和奖项数量根据参赛情况调整)。

    (二)优秀组织奖

    设立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九、活动宣传、成果推广

    征集活动通过举办单位联合宣传,参选获奖作品将进行线上+线下形式进行推广,包括且不限于(1)到主办或承办场馆展出;(2)到我市各镇街巡展;(3)联合举办单位同步线上进行系列宣传,如通过东莞i科普、各主办、承办单位微信号平台于活动结果公布后制作系列海报投放等。

    十、投稿方式

    登录东莞科学馆官网地址:www.dgkxg.com)下载并填写“航天·太空·艺术创想”作品登记表》(附件),将完成的作品附在对应的作品登记表上(一件作品对应一份作品登记表),采用现场或邮寄方式投稿。

    投稿地址:东莞科学馆(东莞市莞城街道新芬路38号东莞科学馆一楼展厅服务台)

    投稿时间:周二至周日 9:30-17:00(逢周一闭馆)

    咨询电话:0769-2211975722119650(谢老师、喻老师)

    十一、其他

    本征集启事解释权属于“航天·太空·艺术创想”作品征集活动委员会办公室。

    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集启事之所有规定,并同意将其作品的全部的著作财产权(包括但不限于汇编权、展览权、表演权、摄制权、复制权、发行权、信息网络传播等)和修改权,永久无偿授权给本活动的承办方用于公益用途,同意授权本活动的承办方对本人作品及其文字进行修改和删减

    注:请投稿者投稿前仔细阅读本征集启事。

    附件 “航天·太空·艺术创想”作品登记表

    “航天·太空·艺术创想”作品征集活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2424

    Copyright © 2018 东莞科学馆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