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联动月全食观测活动圆满结束
  • 2016-07-04 14:11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天文讯息   
  • 【字体:   

     10月8日晚,人民公园足球场内,数百人在东莞科学馆组织下,通过天文望远镜共同观测了月全食全过程,见证了血月等罕见天文现象的发生。

     本次月全食是未来五年内观测条件最好的三次月食之一,为通过月全食普及天文知识,我馆举行了“全城联动月全食观测活动”,在人民公园足球场的空地上准备了10台天文望远镜,让广大市民近距离观测月全食。月全食期间,我馆还邀请了台湾知名天文老师杨昌炽为市民讲解月全食相关知识。活动吸引了超过400人前来参与,现场不少市民更自备单反相机及望远镜,足球场成为了天文爱好者的一片乐土。东莞第七中学、东莞外国语学校、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也组织了师生在校内观测月全食。

    镜头下的“血月”

    镜头下的“月全食”

    镜头下的月全食

    广大市民认真听杨昌炽老师讲解月全食知识

    小朋友们对月全食很感兴趣

    月全食观测现场

    现场市民通过天文望远镜观测月全食

    现场市民通过天文望远镜观测月全食

    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观测现场

    东莞市第七中学观测现场

    东莞外国语学校观测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东莞科学馆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