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天文资讯
  • 2017-02-20 14:26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天文讯息   
  • 【字体:   

    1211日水星东大距

    QQ鎴浘20170220142639.jpg

    水星在1028日上合日后,来到太阳东侧,开始与其缓慢“分离”,今年最后一次水星大距将出现在1211日。本次东大距水星与太阳分开的角距离为21°,但由于其赤纬略低于太阳,所以大距当天日落时的地平高度只有11°,观测条件不好。

    12月上旬,水星就开始出现在日落后的西南方低空中了。但它比较理想的观测时段是在12月中旬,虽然在此期间水星已经开始“接近”太阳,但它的赤纬也日渐升高,日落时的地平高度变化不会太明显。即便如此,这次能用肉眼看到水星的难度还是很高的,需要赶上一个透明度极佳的大晴天,而且还要找一个西南方几乎没有遮挡的地方进行观测。

    Copyright © 2018 东莞科学馆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