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教育 > 常设展览

走进科学馆大门,便来到一层展厅。一层临时展厅总面积约为1500㎡,于2018年升级改造完成,整个大厅宽敞通透,主要用于举办大型临时科普展览。

Temporary Exhibition Hall

共有展品15件,直观演示了勾股定理、最速降线、几何表面等经典数学的原理或现象,以及悬链线、二进制等原理的应用。

展区的27件展品演示了烟圈、龙卷风、下山竞速、陀螺仪等经典力学原理或现象,并模拟了两个经典实验——重力实验和马德堡半球实验。

穿过炫彩的轨道,展区内“彩色的影子”“迷宫”等34件展品直观地演示了频闪、光的折射和反射、双耳效应、普氏摆等声光学原理或现象。

展区共有展品29件,演示了欧姆定律、辉光球、人体导电、尖端放电、电池原理、电磁炮等经典物理学原理或现象,让游客感叹电磁的神奇。

Basic Science Exhibition Hall

主要展示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在生理上产生的重大变化,如体形、体态和身体的变化,各器官的形态、功能发育逐步成熟健全,以及性发育成熟等内容,引导青少年关注生理健康,做好青春期生理保健工作。

展示进入青春期后青少年的心理变化以及应对方式,包括自我意识的发展、正确地认识自我、正确认识和控制情绪、人际关系的作用和人际交往技巧的内容,提高青少年性安全、自我保护等意识和能力。

本展区力求探究生命的本质,从细胞层面到器官再到10大系统,让观众全面认识人体是如何工作运转,体会生命的神奇,探索人类自身的奥秘,让观众形成较为全面的“生命”概念。

Life and Health Exhibition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