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科学馆2023年志愿者招募公告

2023-07-11 17:03

东莞科学馆作为我市重要科普教育基地,主要教育形式为展览教育、讲座与论坛及相关特色科普活动,通过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内容与互动的形式,反映科学原理及技术应用,倡导公众动手探索实践,不仅普及知识,而且注重培养观众的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为更好开展科普工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现诚邀热爱科学,乐于奉献的志愿者来东莞科学馆参与科普志愿服务。

一、招募程序

(一)报名阶段(即日起至716日)

志愿者通过东莞科学馆申报平台报名(地址:https://sn.dgkxg.com/index

面试阶段

报名截止后,东莞科学馆对报名资料进行整理甄选,并通过电话通知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参加考核。(未通过简历初筛的报名者将不单独通知)

1.面试时间718

2.面试地点东莞科学馆

(三)考核阶段(待定)

考核通过即可录用,录取人员纳入东莞科学馆志愿者库统一管理。

二、招募对象

1.热爱科普事业的在校大学生。

2.热心公益科普事业的各领域专业技术人员、教育工作者、科技工作者。

三、招募条件

1.在校大学生或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社会人士,热心公益,热爱科普教育工作,有一定的科学素养和乐于奉献的精神。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有教育工作背景者优先。

3.具有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和团结协作精神,能较好地完成志愿者服务工作。

4.能服从科学馆的统一安排,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四、岗位职责及要求(详见附件1

五、其他说明

1.我馆可为志愿者出具志愿服务(或社会实践)证明

2.志愿者可参与我馆举行的各类培训活动。

3.我馆将为志愿者提供适当的交通及伙食补贴。

4.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展厅科普志愿者/活动辅助志愿者/科普宣传志愿者)。

5.其他问题可咨询:0769-22119712(陈老师)、0769-22119707(罗老师)

附件:1东莞科学馆2023年科普志愿者招募岗位信息表

2东莞科学馆科普志愿者报名登记表

          

                                 东莞科学馆

2023711

东莞科学馆 东莞科学馆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莞城街道新芬路38号

Copyright © 2018 东莞科学馆 All rights reserved.